這兩家當歸羊肉湯在羅東夜市都非常的有名
阿灶伯總要排隊,還在旁邊的旁邊有一間專門座位區
羊舖子雖然沒有排隊人潮,但座位總是一個一個填滿


每次來都是隨便挑一家就坐下,也沒管是吃哪一家
後來發現我好像吃羊舖子的頻率比較頻繁
這次再來羅東夜市,就來好好比較一下啦


*羊舖子*                                                      *阿灶伯*

先來張表格吧!


羊舖子與阿灶伯大比拼

 店名

 羊舖子

阿灶伯 

 羊肉量

 多

中等 

 羊肉筋

 較少

較多不好咬 

 當歸湯頭

 藥味重

藥味淡 

 青菜量

 一樣多

一樣多 

 油膩度

 油只有在下層

油已浮在湯面 

 醬料

 豆瓣醬一點,搭配不知名醬

 豆瓣醬,有點死鹹

 服務態度

 輕聲細語

包租婆嗓音 

 價格

 一樣50元

 一樣50元



*其實從上面兩張圖就看的出來羊肉量的多寡,羊舖子略贏一籌

*如果不敢喝中藥味重的捧友,建議他可以選擇阿灶伯,
羊舖子濃濃的藥味可能會受不了~~

*青菜一樣都是小白菜,放在羊肉的最底下,我想應該是要去除油膩感的

*羊舖子喝到最後剩一點點會越喝越油,但阿灶伯則在前面幾口就有這樣的感覺
所以就油膩度來說我會選擇吃羊舖子
畢竟下面的羊肉渣渣我很少在喝~不喜歡一開始就是滿嘴的油膩感

*醬料的部分,我會比較喜歡羊舖子,因為阿灶伯的有點鹹
羊舖子有再調過~羊舖子整碟醬料都被我沾完了!哈哈

*重點還有服務態度,站外面都有一位小姐
羊舖子就跟一般店家一樣很正常
但阿灶伯的小姐真的喊的跟包租婆一樣
實在很影響食慾...
再不然就是喊 你不要就給別人了啦~~

的確~生意很好~但服務品質也要顧一下阿!


總體來說..我果真比較喜歡羊舖子,難怪每次挑他比挑阿灶伯多!!














我只想說...純屬個人觀感阿!!我知道一定也是有人比較喜歡阿灶伯的~~人各有所好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en1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