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載
是幸福的...


22歲以前的我
騎摩托車只有被載的命運
邁入23歲的年頭
我有了機車駕照
開始騎車上路

也在自己上路後才感受到...
被載是幸福的...


以前~
只有後座的份
在後座的我
總會覺得前座的他她它
為什麼不騎快一點
為什麼不騎過去
為什麼要讓那台車

現在~
有了前座的資格
在前座的我
總會覺得騎車好像沒那麼簡單
為什麼總是無法騎快    因為台北的交通車子太多
為什麼總是不騎過去    因為這是沒有辦法掌握的未來 還是好好安份守己
為什麼總是要讓車子    因為車子是鐵包人 我們只有人包鐵阿!!

 

一直以為自己騎車 可以掌握自己的路權
但...只有在自己騎車後   才會發現  被載是幸福的

被載不用站在第一線 
         被計程車搶車道 好像要到鬼門關前走一遭一樣
被載不用擔心停車問題  
         移車牽車對女孩來說都是一大困難    還會不小心被自己.別人排氣管
         燙到
被載不用太認真
         前方會有個肩膀讓你依靠 也不用聚精會神注意車況
被載不用記路
         因為前座會安全的載你到目的地 雖然有個大寶例外 但這是股溫暖的
         依賴依靠


你可能會問我~那開汽車.坐汽車就好啦?何必在外風吹日曬雨淋?
很抱歉...我就是不喜歡...

當一個貴公子開著名車和一個男子騎著號稱跑車的摩托車出現在我面前
我會豪不猶豫的跳上車

但不是汽車,而是既不是跑車也不是名車的摩托車

你問我為什麼?
沒別的原因~就真的不喜歡汽車~這是打從我有記憶以來一直的想法...

雖然風吹日曬雨淋常常會讓人心情煩躁...
但那種心貼著心的感覺~是哪也比不上的!!
而且市區的空氣雖然污濁...
但~我還是愛大自然的感覺~
我不喜歡被侷限在鐵之中還有一股座椅令我窒息的味道....
另外更重要的一點是...我很容易暈車...暈車是人生中的一大苦事阿!
還記得我爸只是開車從我家到去世新推甄面試20分鐘路程...我就開始了...

或許你會說我跟一般人不一樣....
但~我真的就是這樣~喜歡追求平凡中的幸福
有名車有勢有錢又如何?
有很多的錢是可以帶來快樂沒錯~但通常都是短暫的....
少少的錢,運用得當...卻可以帶來更多更好更意想不到的幸福快樂...


回過頭來...
被載是幸福的這句話,我仍然深深的認同...
雖然我知道家人載我的機會會越來越少~
畢竟自己有駕照~凡事還是要獨立自主~


但我相信~大寶還是會一直帶給我這樣的幸福感覺的!!!...













我只想說...被載的人,請好好珍惜這樣的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en1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