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定期收看奈奈的網誌
得知奈奈在招募第二屆新加坡美食大道的陪審團
之前第一屆新加坡美食大道
我也曾經在逛饒河夜市時經過~
愛吃吃喝喝的我也就跟著一起報名啦
雖然寫的食記還不多
但竟能獲得奈奈的青睞
真的超有榮幸

因為在世新碰到奈奈
都未能與他相認
總算這次的機會能相認又能吃美食真是一舉兩得阿



好多美食部落客一起參加
在裡頭我反而放不開阿
看著大家談笑風生~我反而害羞了起來>////<
兔兔很可愛~喵也超有氣質~其他的男士就沒有太多接觸了…
總之大家都很熱情阿!!
我應該是最慢把文章生出來的吧!
實在是前陣子太忙啦~~XD

現在就好好讓大家看看新加坡美食吧!
其實這次參與的攤位在台灣都有店面的
不能參與到11/27-11/29的嚐鮮
倒可以去店面一嚐新加坡美食滋味阿

再介紹每個攤位以前~
先來說說這次的美食PK大賽吧!
以臺灣小吃對戰新加坡美食~共有三道

海南雞飯PK雞腿飯
印度拉餅PK蔥油餅
肉骨茶PK藥燉排骨

其實這三道都各有千秋
只是主辦單位只讓我們嚐新加坡美食的部分
而台灣美食則由我們想像來PK…



最後覺得哪一道美味
就站到他牌子前方



我一道選了海南雞飯
因為台灣的雞腿飯都偏油炸為主
而海南雞飯倒是不油膩的美食
加上有特別醬料
吃起來的確清爽無負擔阿



第二道我選了奈奈超愛的印度拉餅
因為台灣的蔥油餅比較油膩阿
比較當然會是拉餅勝出
如果他是跟台灣的抓餅來比較的話
我可能就會選抓餅囉~首推當然還是之前介紹過的陳員外抓餅
因為印度拉餅,餅皮很Q醬料也搭配得宜
只是咬起來稍嫌費力~而且如果少了醬料可能就失色很多囉
而台灣的抓餅餅皮很值得讓人一再回味


第三道我選了藥燉排骨
活動都辦在饒河夜市了
會讓我想到夜市內陳董的藥燉排骨阿
這次出賽的肉骨茶
味道則沒有我之前喝的肉骨茶來的濃郁

大家猜猜
最後誰勝?

登登登~
是台灣美食
新加坡在第二道以些微之差落敗
真可惜阿

但新加坡美食確實有很多讓人迷戀之處阿
像是新加坡美食的醬料部分~就是會讓人再三回味阿~

PK完之後~
美食部落客可以免費在現場品嘗每一種新加坡美食
想想真是很幸福耶~因為有好多道我都好喜歡
帶大家一起看下去





這是知名部落客奈奈與艾瑪的嚐鮮背影



第一站-叻沙





講究的是椰漿的鮮味、鮮蝦的甜味和自製辣椒油的辛辣味
湯裡頭原應有粗米粉、油豆腐、魚餅、蝦子、豆芽菜、蛤
但這次我只吃到油豆腐、豆芽菜及粗米粉
香辣的湯一口喝下,天阿~好辣
因為本來就不太能吃辣,而且我也不喜歡吃太粗的米粉
所以這道很快就被我衝衝帶過啦…



第二站-印度拉餅







也又稱為拋餅
聽說新加坡人都把它拿來當早餐或消夜
在煎之前會先邊拉邊甩增加麵皮的Q勁
然後才分小麵糰去煎
其實跟台灣的蔥油餅蔥抓餅蠻像的
只是台灣多加了蔥、芝麻等等
才會比印度拉餅更多香氣
但印度拉餅的咖哩醬還真不是蓋的
味道很搭!!



第三站-海南雞飯



這是到新加坡必吃的小吃首選之一
他在台灣也有分店喔~店名是文慶雞
在忠孝東路上
海南雞跟台灣的醉雞口感有點像,但沒有台灣的酒味啦
盤子上還會帶著特殊的辣椒醬料,我配一口就辣到了XD
米飯還會淋上雞油,特別的是他的米飯是長條的口感也偏硬
似乎吃海南雞飯就該這麼配著吃才是道地滋味阿
嗯嗯嗯~好吃好吃



第四站-炒粿條、炒蘿蔔糕








這兩個口感相似
都屬於重口味的食物
炒粿條台灣常見
但炒蘿蔔糕卻是沒吃過
炒蘿蔔糕裡頭會加入大蒜、菜脯、雞蛋
而且他的蘿蔔糕是純白的那一種
最後重點一定要加上黑醬油、還有加上蔥
才會讓色香味更上一層
但因為口味較重容易膩
又加上想急忙去吃點別的~這兩道很快就都推給林女士了



看她吃的多開心~~~



第五站-肉骨茶



以我之前喝過的肉骨茶經驗
湯頭是用中藥材和大蒜下去熬煮的
清甜之中又不油膩
但這次的大蒜味比較不重
但整體湯頭很清甜
加上它的肉骨也煮得夠嫩也好咬
我很快就把他一掃而空了呢



第六站-咖椰土司&拉茶





亞坤的的美味是眾所皆知
這次他們端出了最好吃的咖椰吐司和拉茶
薄又烤得酥脆的碳烤土司
抹上吐特製咖椰醬(由椰漿、雞蛋、糖、香蘭葉慢慢熬煮)
在中間又夾一片香醇的牛油
外頭酥脆內裡還有冰涼的牛油相輔相成
這簡直就是我的愛阿
因為這種酥脆的吐司一直都讓我難以抗拒阿~~
而他的拉茶是由茶粉、煉乳及滾水做的
看似材料簡單
真正的學問是在於拉的技術阿
拉得越長,接觸空氣越久茶香就會更香濃囉



第七站-沙爹



會讓人一口接一口、超好吃的滋味
非沙爹莫屬啦!
傳統的馬來串燒羊肉、牛肉、雞肉口味,真正融合了東南亞美食的精華
事先醃過的肉用木炭燒烤,除了讓肉本身帶有炭香之外
他的醬才是這道料理真正好吃所在
醬是用花生醬、椰醬、幼蝦等多種異國香料調配的
濃濃的南洋風味
真的會讓你覺得好像身處異鄉一樣
這是我今晚最大堆的料理
而這沙爹攤位也是這兩次新加坡美食展最受歡迎的一家

整個活動下來
讓人回味無窮的真的是新加坡特別的醬料口味
每一道的醬料都是由無數的辛香料調製而成
絕對會讓人有銷魂的感覺
因為濃厚的南洋風味
才有在吃南洋料理的感覺呀

想一次吃到全部
可能得等明年第三屆
再不然就存好機票錢
飛一趟新加坡
一嚐所有的道地美食吧!!




最後離開饒河夜市前
奉母親指令排隊買一下饒河夜市福州胡椒餅

真的是越排越多人阿
但他真的多汁又好吃!!










我只想說...新加坡美食好好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en1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