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舖師~
是我外婆...

她很厲害~
這兩天...她辛苦的忙了兩天的"辦桌" !!
這兩天...我也陪著她忙進忙出~

她已經70歲了...
還可以一肩扛起這麼繁重的責任~

我們都希望她可以休息...
可以好好的享清福...
但誰也勸不動她...
或許這是她懷念外公的一種方式吧?

外公在幾年前走了...
本來總舖師一直由外公擔任...
外婆是外公的得力左右手~
自從外公走後...
外婆還是堅持要接辦桌...
一年的數量雖然有驟減...
但...
這兩天連續辦下來...我感覺外婆也累了...
今天~
我聽到有人在跟外婆說...

(台語)
(友人:累了後?)
(外婆:哀~老阿拉...)

聽的我心裡都酸酸的...

雖然我兩天都到現場幫忙~
但還是覺得幫不上外婆什麼...
又加上今天外婆差點被火燒到...
我更是"嗯甘"...

雖然這兩天好像在工作...也無分文可取...
但我很心甘情願的願意為她付出...


希望外婆可以快快樂樂!!
我們這群子孫...也會陪她.幫她一輩子!!



*番外篇*
之笑死人的大牙...

外婆辦桌的星期六晚上...
我們已經準備要把東西收拾好了...
10幾桌的桌也清的差不多了...
突然間...
有位阿桑...匆匆忙忙的跑過來...

(台語)
(阿桑:糟了!糟了拉)
(旁人:怎麼了?)
(阿桑:哇ㄟ牙齒...)
(旁人:.....哈哈哈哈哈)
(阿桑:哇剛剛放在桌上忘了拿拉...)

我們已經都把桌上的垃圾倒進垃圾袋了...
唯一能幫她的...只能把垃圾全部倒出來在地上找...
大家找了半天...一直找不到...

我也開始走近要幫忙...才剛走近...我的眼睛突然一亮...
看到了那付假牙...救了阿桑的三萬元...
只能說......請叫我新一...謝謝!!

*番外篇OVER*

哈哈哈哈哈......真的很好笑ㄇㄟ....








我只想說...一付假牙要三萬元好貴!!大家要趕快為未來的牙存錢阿!!
              老了沒牙可是很痛苦的事!!另外...我真的是孝順的孩子...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en1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