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
這是我很喜歡的刊物之一…


一開始會接觸到台北畫刊是因為我爸當鄰長
每個月有免費的月刊寄到我家來
那時我還小…都只是翻翻…
不會對內容有什麼看法
曾經還有一次
在月刊上看到我們一家五口
在兒童育樂中心的昨日世界閒晃的畫面…
“我們上雜誌了耶!!” 我對爸媽這樣說到…
但他們只是冷冷的回我“不小心拍到的,很醜”

不知道過了多久…

它被我遺忘了…




直到上了大學…
每天都要坐捷運…無意中又看到服務台擺著台北畫刊…
我直覺性的將它拿起來翻閱..
說真的…
越看越有趣…

它訴說著大台北地區…大大小小地方發生的事
它訴說著大台北地區…辦的新活動
它訴說著大台北地區,大同區.士林區.文山區….好吃好玩的地方

我是台北人,對於我的台北,卻沒有百分百熟悉

我住大同區,21年了…不知道原來可以玩的地方還有好多
我讀文山區,2年半了…不知道原來有開了好幾十年的好吃小吃
我吸台北的空氣這麼久了…卻不知道大安區.信義區.中山區.中正區.內湖區….
有那麼多值得令人探險的地方…..

因為有台北畫刊,讓我更了解我自己土生土長的台北….
現在... 我都會每個月從服務台拿起台北畫刊…
現在... 台北畫刊已經成為我搭捷運上.下課的良伴…












我只想說...台北人,一起來看台北畫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en1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